跳到主要內容區

SDG永續發展活動

球類系簡介

 

球類運動學系 Department of Ball Sports

 

      

系  主  任:陳建利 教授

球類運動學系頁面插圖簡  史:
  本校為配合發展趨勢,邁向更專精的時代潮流及因應訓練教學特性之需要,87學年度起將原本之運動技術學系分立出:球類、陸上、技擊、水上等四系。球類運動學系人數及運動種類為四系之最,計有籃球、排球、棒球、羽球、網球、桌球、手球、足球、曲棍球、橄欖球、壘球、高爾夫、保齡球、軟網等14種球類運動專長,每年級招生二班,吸收並培訓優秀運動員。

球類運動學系頁面插圖特  色:

        1.實施每周四天運動專長訓練,寒暑假亦持續集訓,並適時移地訓練,積極且有效地培訓國內優秀選手,提升運動技能水準與競技成就,為國爭光。

     2.課程設計除加強訓練外,並兼顧學生休閒與運動管理、運動保健、通識、自然科學、人文社會科學及實習等課程之教育,使技能與學識兼備,成為文武雙全的現代青年。

球類運動學系頁面插圖發  展:

  1. 以奧亞運會競賽之球類運動為主,規劃重點發展項目 實施科學化訓練,培養優秀球類運動選手與教練,締創更高的競技成就。
  2. 積極培養體育教師、體育行政與管理人員、健康體適能指導員、休閒運動指導等體育專業人才,致力於運動員之生涯規劃與就業輔導。
  3. 積極開發建教合作契機,拓展學生進軍職業或業餘球隊,增進就業的機會。
  4. 配合運科研究所成立及博士班的發展,培養高層教練與科研人才,助益訓練績效。

球類運動學系頁面插圖聯絡電話:2871-8288轉6102  球類運動學系頁面插圖傳真電話:2875-1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