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棒球

一、隊史:

成棒 : 

  本校棒球隊成立於民國五十七年,創隊之初由林敏政教授組隊,並在其苦心經營及辛苦訓練下培育不少好手。民國六十三年第一屆全國青年棒球錦標賽勇奪亞軍,六十五年一舉奪全成棒甲組冠軍並代表國家組中華隊,參加第二十四屆世界盃錦標賽奪得殿軍,其後國內賽亦有相當優異的成績。

  但七十年起成績每況愈下,因受棒球大環境改變,在專科學校不如大學的誘因下,高中球好手紛紛投入大學院校;使得本校棒球隊成績因而一厥不振數年,但不因時勢比人強因素影響,在八十年起又重振北體棒球雄風,並經林教授努力下,經由中國信託與本校棒球隊建教合作。青棒隊由莊林貴老師負責,成棒由高英傑老師負責,相繼得過第一屆金龍旗青棒賽冠軍及每年甲組成棒春、秋季聯賽,代表建教合作中信隊為期奪過六連霸冠軍,是棒壇史上的新紀錄。近年又連霸國內數項大比賽紀錄,八十六年秋季聯賽冠軍,大學院校梅花旗冠軍,大學院校嘉農盃冠軍,八十七年大學院校棒球聯賽冠軍,大學院校棒球校際對抗賽冠軍,甲組成棒春季賽冠軍等。數年來獨霸棒壇,期望不因此而自滿且積極準備戰力,並在八十八年暑假提出計劃,至國外移地訓練,因得到建教合作單位年代公司的支持及奧援,遠韓國,且得到國賽經驗並儲備戰。以利往後各項比賽,永續贏得佳績讓本校棒持續發揚光大。

  本校棒球隊不僅止成績優異,也培養了不少優秀教練如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棒球賽銀牌教練李來發及教練高英傑(現北體副教授),前時報鷹總教練李瑞麟,前三商虎總教練陳友彬,現兄弟象總教練林百亨等優秀名教練。這是臺北體育學院培育人才回饋社會的表現,臺北體院人將繼續本著創造優異運動成績為國爭光,為人才培育而不斷努力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

二、專長師資:

林啟川老師、王宜民老師   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