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網球

一、隊史:

      本校網球隊設立於民國六十六,六十七年間。創立之初,係由現任教練張明峰老師召集田徑、足球、排球等其它專長學生對網球有興趣者而組成。初期參加者有黃勝材、林登文、李陸舜、王凌華、郭惠新等人,至七十年代初期本校開始招收網球專長學生,其間計有林育田、何國龍、李元宏、黃祺地、劉錦墩、陳志源、林俊男、郭繼華、黃逸銘、陳善為、劉偉銘、林旭輝、王宏宗等好手就讀本校。其中林育田、李元宏曾獲選為我國台維斯杯國手,李元宏並代表我國參加亞運。女子選手方面則有林淑森、王岱華、許美珠、謝麗娟、李麗花、陳善芬、謝紅玉、鍾瑞嬋吳恩慈、黃麗艷等人。其中王岱華、許美珠、謝麗娟三人多次代表我國參加聯邦盃賽事,許美珠並代表我國參加洛杉機奧運會,此一階段為本校網球隊全盛時期。

        七十年代末期及八十年代初期,因本校係屬專科學制,網球好手就讀本校意願低落,參加校際競賽除女子組擁有吳陵雅、王麗文、張曉真、丁麗秋等好手參與成績尚能維持水準之外,男子隊則乏善可陳,此一階段為本校之衰落期。

        民國八十五年,本校改制學院,因好手加盟成績亦有提昇。教練團方面因謝麗娟、王宏宗老師及何國龍老師的相繼返校任教而更堅強,並招收一流選手就讀,有王宇佐、莊佳容、謝淑薇、劉泰瑋、易楚寰及謝旺成等好手。目前全隊上下一心,勤加淬勵,力求成績突破更上一層樓為校爭取榮譽。

二.專長師資

 

         何國龍老師         謝麗娟老師

 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