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軟式網球

球隊的介紹

臺北市立大學於2013年8月1日正式成立,由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及臺北市立體育學院合併而成之綜合性大學。

臺北市立大學軟式網球隊,1971成軍迄今已培養許多國家優秀的選手,並代表國家出國比賽,拿下許多優異的成績,更是學校運動團隊發展的重點項目之一。

一、學校位置:臺北市立大學(天母校區)位於台北市士林區,鄰近天母運動公園,景色優美。近來校區運動場館的擴建,提供學校團隊更完善的運動場地以及器材,讓選手有更充分的資源可以使用。

二、球隊沿革:2006年,由教練方同賢老師領軍,重新招收第一屆男子軟式網球隊,隔年就奪下全國大專院校男子團體組冠軍,並參加許多縣市選拔賽以及大小盃賽,優異的競賽成績,使得往後每年招生都相當順利,而女子隊成立於2008年。球隊的成績也蒸蒸日上,蟬聯了九年的大專盃團體賽冠軍,其中也不乏個人賽的成績。

三、訓練概況:上學期於天母網球場、下學期則在詩欣館室內網球場。每週一、二、四、五為學校運動專長課時間,練習時間從下午三點到六點,週三是球隊重量訓練的時間,每位選手需照著重量課表,按表訓練;其餘平日亦或假日,各選手也會私下加強技術或體能上不足的地方。到了比賽期,週末的假日也會適度調整成團隊的訓練,以獲取更好的成績。方同賢教練給予選手相當的彈性,並會針對各選手的優缺點,給予適當的課表以及指導。當選手有任何球技上的問題,會試著用選手能理解的方式教導,有時也會適度的提醒,讓選手自己找到答案,更能深刻體會!經過多年的帶隊經歷方老師特別強調球隊態度及凝聚力的重要性,同時也將球隊視為大家庭,以快樂打球為出發點,希望每位選手在臺北市立大學軟網隊都能夠好好享受打球的時光!

103年大專盃男子團體8連霸~~~~

104年大專盃男子團體9連霸~~~~

104年首次在日本大學王座拿下團體冠軍

除了球場上,大家私底下也相處融洽。105年度迎新活動

 

瀏覽數: